Aimeilihe Hu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海棠树下.

--「伯贤,我要结婚了。」

曾诺,与子共相守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等我。」

过往似是繁花,梦一场

==

朴府内一片的喜气洋洋,一段段的红绸有序地挂在梁上。

朴灿烈此刻正站在府上的堂前,看着下人有理有序的忙活着。

「喜帖都送出去了?」

看着满堂的朱色,朴灿烈开口问了一句

「是的,都照少爷的吩咐送出去了。包括那位在南京的公子也一并送去了」

听见这话,朴灿烈愣了愣,脑海里随之浮现那人的笑颜

「...我知道了,你先下去罢」

挥手让侍从退下,径自走到凉亭坐下

脑海深处净是那人挥之不去的身影,和离别时那人的目光

我本不该动这情,却动了意。

——

朴灿烈穿着一身红袍,站在镜前望着镜中人,一时间竟觉得身上的喜服红得异常刺眼

「烈哥哥」

一个娇小人儿推门而入,望着这身影,朴灿烈有一瞬间的错觉

是他

待那人慢慢走近自己的身边,朴灿烈才缓缓反应过来

不是,不是的。

没有熟悉的药草味,没有那人温柔的叫唤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和女人身上香囊的味道

「烈哥哥,今日可是你我二人的大喜之日,你可别老是冷着一张脸啊」

女人调笑的说着,伸手帮朴灿烈整理略显凌乱的发

朴灿烈一言不发,脸上表情明显不悦。打开女人的手,走到窗旁望着窗外的风景

女人顿了一下,随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瞪大了双眼

「难道你反悔了?」

朴灿烈把玩着发,心不在焉

「...没有」

女人听见朴灿烈的回答,明显松了一口气

「那就好,烈哥哥你快些准备好出来罢」

「...嗯」

——

边伯贤早早便到了京都,沐过浴,换上新装

灿烈,这最后一次,我想最好的姿容面对你

「欢迎欢迎啊!来来来,都到里边坐啊!」

管家刘叔在门外招呼着前来贺喜的客人们,边伯贤也是其中之一

「哎哟!是边公子啊!快来请进!小翠!快带边公子就座!」

被唤做小翠的丫鬟缓缓走上前来,鞠了鞠礼

「边公子请随我来」

边伯贤被带到一个颇为靠前些的位子坐了下来

墙上的喜字红得刺眼。

忽的一声锣鼓喧天,喧闹的人们瞬间肃静下来

「吉时到!请新人拜天地!」

边伯贤站在远处看着一对新人走进堂内,四周围的宾客都在拍着手,祝福着新人

「一拜天地!」

堂前的一对佳人朝壁上的画像行了行礼

「二拜高堂!」

二人继而转身面对堂门,缓缓俯下身子

「夫妻对拜!」

朴灿烈顿了顿,想拒绝,但身子却不听使唤的俯身行礼。

远处边伯贤望着这一幕,心猛地揪了揪

「礼成!现在新郎可以揭开新娘子的红盖头了!」

朴灿烈伸手缓缓揭开女人的盖头,女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新郎新娘二人逐一走到宾客面前敬酒

「朴大少爷能够娶得这么个貌美的姑娘可真是好福气啊!」

谈笑风生间,边伯贤走到了朴灿烈的面前,朴灿烈望着眼前人,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这是...我内人」

朴灿烈犹豫了一会儿,才将话完整的说完

听见内人这二字,边伯贤的眼里闪过一丝黯然

女人将边伯贤的表情看在眼里,娇羞往朴灿烈肩上一靠

「夫君」

半响,边伯贤拿起桌上的酒杯,笑着说

「恭喜,新娘子很漂亮」

深深的看了那人一眼,边伯贤将杯子里的毒酒一饮而尽

腹部传来阵阵绞痛,边伯贤咧开嘴笑看着朴灿烈的眸,艳红鲜血沿着嘴角滑下

「灿...」

说话间,腹部抽痛的更厉害,边伯贤不禁皱起眉头,捂着肚子跪倒在地

「伯贤!」

望见边伯贤这个样子,朴灿烈早已按奈不住想要上前,却被身边的人抓住了手

「你干什么!你想抗旨吗?给我好好待在这儿!」

女人轻声在朴灿烈的耳边说道

「灿烈...」

微弱的叫唤,那个熟悉的声音依旧温柔

再看看我吧...这最后一次...

边伯贤闭上眼,嫣红的血滴落在地

「呵,来人啊,把这个人给我拖到后院,别把这儿给弄脏了」

新娘子冷声说道,在一旁的宾客们不停地窃窃私语

朴灿烈紧紧攥着拳头,手上青筋突起

伯贤...

边伯贤被侍从带到一个后院的一个幽暗角落,嘴角的血还在淌着,染红了边伯贤的衣襟

边伯贤半跪在地上,身子已逐渐失去意识

我是不是...要死了啊...

无意间朝前方望去,只见一个人影匆匆往自己的方向跑来

「伯贤!伯贤...」

朦胧间只觉得自己的身子被人抱起,那个熟悉的气息,是边伯贤一直思念的人

「灿烈...」

朴灿烈听着曾经轻唤自己名字的声音,心里一阵一阵的疼

「你这又是何苦...」

边伯贤勉强牵起一抹笑,眼里的柔情不减当年

「你可还记得...我曾说过要帮你完成你想要做的所有事情...」

气若游丝一般,边伯贤说出这句话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不,不要了,伯贤,伯贤你睁眼看着我!」

眼皮子越发的沉,边伯贤却只笑望着朴灿烈

「灿烈啊...我死了以后...就请你...把我葬在...那颗我们初相遇的...海棠树下,好吗...?」

握着的手逐渐冰凉,朴灿烈的心也跟着一点一点的沉下去

「...好。」

朴灿烈抱起在石地上的人,怀里的人早已没了气息。

新娘子带着侍卫匆匆赶来,朴灿烈只是冷眼看了对方一眼

「烈哥哥!你我可是拜过堂了!现在你要为了一个下贱之人违背圣旨吗!」

「...失去了所爱之人,生亦何欢,死亦何惧?」

朴灿烈只留下这话,便夺门而出

「伯贤,记得你说过,你最喜欢的花儿,便是海棠花」

将边伯贤轻放在海棠树下,从袖里取出一把匕首,狠狠地刺进腹中。

朴灿烈缓缓走到边伯贤身旁坐了下来,颤抖着握住了边伯贤冰凉的手

「伯贤儿...你看...今年的海棠花儿开得真美啊。」



曾,

执子之手,

与子成说,

终只是浮烟 ;

曾,

死生契阔,

与子偕老,

都只是无果 ; 

红尘深处,

我因劫而来,

抽身,

却已心痕累累 ;

三界之内,

你渡谁而去,

错信三生石上缘

「完.」

评论(1)

热度(8)